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讲堂】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法制进学院,安全伴我行”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增加 减小]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于4月2日11:00组织开展了主题研学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波、辅导员戴美娟面向在校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

徐小波副书记首先强调了个人身心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相互关照,关心他人,营造和谐友爱的组织氛围,他幽默地提出了判断同学之间相处舒适、生活愉悦的三个标准:睡得着、吃得下、笑得出来,引导同学们齐心协力创建和谐健康的导学氛围、互助友爱的室友关系和团结共进的实验室氛围,还提醒学生们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警惕网络电信诈骗等。

会上还结合近期新闻事件以及学生的校园生活实际,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科普视频,用知识宣讲、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内外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不法侵害和隐患事件。

本次研学讲堂将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安全意识根植到学生心中,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


图文:翁少杰、周洋,编辑:戴美娟,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