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参观“永恒的雷锋精神”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增加 减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2024年3月28日下午,jxf吉祥官网总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新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实验教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一起前往南湖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了“永恒的雷锋精神”书画展。

“永恒的雷锋精神”书画作品展共计展出了4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包括《向雷锋同志学习》等雷锋系列作品、《满园春色》等荆楚道德群像系列作品、《老黄牛》等时代赞歌系列作品。在这些书画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众多为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物形象,重温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有以甘当“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事迹的雷锋同志,他以一颗赤诚的心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真谛;有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疗人员,他们以智慧与勇气向疾病发起了不懈的抗争;也有轮椅上的志愿者董明,她用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之火。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弘扬奉献、友爱等志愿精神的人物及其事迹。作品的字里行间溢满着对以雷锋为代表的闪烁着“无私奉献精神”光辉的群体的敬佩之情,也用朴素真挚的画笔追述着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参加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钉子”精神作为我们行动的准绳。

(图文:郑倩荣;审核:田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