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讲堂】“‘寒’出快乐 ‘假’驻平安”——我院组织开展假期安全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字体:[增加 减小]

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院寒假留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月12日学院于学海楼521召开“‘寒’出快乐‘假’驻平安”假期安全主题教育工作会。全体研究生干部、党员骨干线下参加会议,其余研究生线上参会,辅导员戴美娟、王福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介绍了假期学生工作有关安排,并就离校安全进行重点提醒。同时,他强调2023级海南专项学生结合自身情况,便宜办理退宿手续,并及时关注入琼报到通知。他还叮嘱离校前要关闭宿舍门窗,人走电断,贵重物品自行携带保存。


会中,针对留校同学,王老师详细说明了留校须知,强调了“非必要不留校、留校需申请”原则,并对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防火、防诈骗、校内外学生活动安全等要求,并提醒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积极配合学院管理。

王老师寄语2024届毕业研究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留意夏季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学术诚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呼吁2022级研究生积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杜绝摆烂、躺平心态,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醒2023级研究生关注期末成绩及下学期课程安排,并与导师保持沟通,以积极主动的学习心态迎接学术科研带来的挑战。

最后,戴老师对2022-2023学年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在对以往所获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学院研究生第二课堂使用率仍需提升等问题,并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

经过此次大会,同学们对寒假留校安全问题的种类、防范意识和解决办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留校期间的规划也更加清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端正态度、提高警惕,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新的一年能以全新的面貌,奋勇向前。

(图文:周洋  编辑:王福江、戴美娟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