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体:[增加 减小]

2023年12月28日下午,信息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实验教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以及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一次“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参观了位于南湖图书馆的学校智能运行中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波组织员朱莉老师也参加了支部共建活动。

在南湖图书馆,大家参观了学校全新的智能运营中心。我们看到先进的数据共享应用平台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治理等关键领域,形成学校综合情况“十大指数”,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态势一屏统览和一键调度;同时AI赋能规划、监管、评估、服务四大职能,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精准治理提供了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的运营管控。智能运营中心的核心区域主要包括智能运行中心、智慧体能测试体验区、数字内容智能服务体验区、汽车远程驾驶区和船舶设计体验区等,为大家展示了“数字赋能、智聚高校”的最新成果。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数字科技赋能高校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学校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感到骄傲。南湖图书馆智能运行中心对师生的开放体验,不仅是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体现,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和体验学校智能管理成果的平台。相信学校在实现数据驱动、精准治理、协同共享、提质增效的基础上,会继续积极发挥人工智能优势,使治理轨迹更清晰、过程更透明、预警更精准,提高学校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的支部建设,增强了师生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意识,为推进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交流、加强党建与教研深度融合凝心聚力。

(图文:田璟;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