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智引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AI大模型探索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宣传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模型技术,让同学们感受和体会AI大模型对于人类社会的巨大影响力,大数据2102团支部于1230日在智苑食堂附近路口组织并开展了一场关于宣传AI大模型的知识竞答和模型体验活动。

活动被设置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邀请路人回答关于AI大模型的问题。在这一环节,团支部同学会向路人提问,比如,GPT-3的开发者是哪个公司,GPT-3等大模型在金融、医疗等方面有哪些应用案例,AI大模型对于游戏开发有什么样的帮助等。

1一位感兴趣的同学正在参与知识问答活动

第二个环节是向路人介绍AI大模型的具体功能并邀请感兴趣的路人测试如文心一言、讯飞星火等AI模型。团支部同学会向路人提供笔记本电脑和AI大模型的网页,路人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使用AI大模型完成语言翻译、文本生成、数学问题计算等任务。

第三个环节是根据问题回答的对错情况向路人提供不同的奖励,包括零食小吃、饮料饮品、物件玩偶、科技书籍等,以感谢参与者的帮助和支持。

本次活动有不少感兴趣的路人和同学参与,他们不仅在知识问答活动中了解到了关于AI大模型的不少知识,而且在AI大模型实践活动中亲自动手对AI大模型的具体功能进行了测试。在最后,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齐聚合照,宣告了本次团建活动的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科普宣传和技术交流活动。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和校友对AI大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和热情。

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本次团建活动中的合照

在未来,大数据2102团支部将继续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的最新动态和趋势,策划和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线下活动,从而为周围的同学和校友提供更多了解和接触AI大模型相关技术的机会。大数据2102团支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更多的人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这一领域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图文:付堃烔 审核:蔡长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