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坚定法治自信 提升依法办事能力”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体:[增加 减小]

2023年1228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海楼52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坚定法治自信 提升依法办事能力”的主题党日。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章欢主持。

首先,章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下午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接着,谢开同志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开展原文学习。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榜样8》。榜样们的先进事迹令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

(图/文:谢开  审核: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