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8     字体:[增加 减小]

122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海楼521会议室开展第13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寒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精神,他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下午就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学科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图/文:章欢    审核:张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