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计算机类2305团支部 顺利开展“携手共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字体:[增加 减小]

为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师生信息化素养,构建一个更为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计算机类2305团支部于12月顺利开展了以“携手共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禾组织,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现代大学生充分享受着网络带来的便捷生活,但高科技网络诈骗仍层出不穷,风险防范意识不可或缺。活动前期,团支书刘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课,代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的相关知识。他呼吁各位同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主动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肩负起维护网络环境安全稳定的责任。主题团课结束后,团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个人对“共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看法与倡议。

1223日下午,计算机类2305团支部在南湖校区越苑食堂门口举办了 “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团支部成员耐心介绍网络安全小技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还为参与者准备了网络安全宣传册及丰厚精美的奖品,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与家长前来围观,在参与问答挑战的同时,学习网络安全常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网络安全的种子。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网络安全常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使大家对“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有了深入的了解。今后,计算机类2305团支部将发挥专业所长,设计网页、制作视频、走进社区,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将网络安全宣传走出校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图文:刘禾 审核:杨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