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科技创新】“怀挑战之心,攀创新之峰”学院挑战杯院内选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增加 减小]

114日晚8点,jxf吉祥官网总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如约开展。院赛专家评委赵冬冬老师、彭德魏老师,学院石兵副院长、徐小波副书记,还有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列席本次选拔赛。各团队经过两个小时的展示比拼,最终“‘明视行’——汽车透明A柱及盲区碰撞个性化预警系统”、“ 舰微知著-基于昇思mindspore的船舶智能监管系统”、“ 理工智航——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船舶智能航行系统供应商”三个团队获得推举校赛的资格。

本次遴选赛线上展开,每个团队限时10分钟,汇报人展示讲解小组项目,再由评委老师点评、指导、打分,选拔公平公正。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各团队学生在科技领域的智慧与创新,更体现了他们对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相应团队的项目指出了不足之处,给出了后续的改进方向,并对答辩内容和汇报材料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赛后入选团队还将潜心打磨自己的项目材料和汇报技巧,为后续的校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院致力于学风建设和创新思想培养,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响应国家创新指导政策,重视创新项目和竞赛开展。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不仅能够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还能够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力,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黎语成 审核:徐小波、石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