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开放课题

发布时间:2023-11-24     字体:[增加 减小]

根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按照“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为创造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学术氛围,吸引本领域学者在交通物联网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逐步提升实验室知名度和影响力。根据《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实验室设立202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

1、 开放课题资助方向

2023年开放课题主要围绕交通信息处理及智能方法、交通物联网网络与通信技术、交通信息感知技术、交通物联网支撑和共性关键技术及应用等四个特色方向给予资助,重点资助自主可控的安全、智能的交通物联网技术研究及相应成果转化应用。

2、 资助对象与申请条件

凡研究方向符合开放课题指南的研究人员(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均可根据课题指南提出申请,经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择优批准,获得课题基金资助。

3、 申报程序与审批程序

申请人从网址()上下载并填写开放课题研究基金申请书,由所在单位同意、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将申请表寄回交通物联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需提交一份电子版,二份纸质版本);

申请课题必须符合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足、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合理。

本年度接收课题基金申请表截止期为2023年12月15日;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根据择优的原则,确定本次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将于2023年12月底前通知申请者并签订合同后开始实施。

4、 课题管理与经费管理

基金课题执行期一般为两年,本次研究工作的起始时间为2024.1.1~2025.12.31。

本次资助3~5个项目,平均资助力度为2~3万元;经费在jxf吉祥官网总站账上,课题获批者可自行到学校报账或由实验室秘书协助报账;一旦项目获批,经费将一次性划拨到账上。

5、 年度报告和结题要求

每年应在12月31日前将年度报告寄到实验室,申报课题必须按照申请内容及“年度进度报告”进度完成,对于基金使用不合理或者没有足够理由未能按进度完成计划的课题,实验室主任有权暂时中止或取消资助资金。

课题结题要求:

鼓励研究人员多投高水平国际期刊、中文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论文,结题要求应符合以下论文发表指标的基本要求之一:

(1)JCR Q1期刊论文或CCF推荐A类国际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论文1篇(会议论文指“Full paper”或“Regular paper”,即正式发表的长文);

(2)SCI检索期刊论文或CCF推荐国际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论文2篇。

课题结题时需要向实验室提交如下资料:

(1)研究报告;

(2)学术论文、成果鉴定证书复印件;

6、 成果署名

获本实验室资助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与课题承担人所在单位共同拥有。具体成果署名格式为:

(1)论文:应属“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jxf吉祥官网总站)”或Hubei Key Laboratory of Transportation Internet of Things(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为作者单位之一;

(2)著作:扉页上应明确标署“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jxf吉祥官网总站)资助项目”;

(3)鉴定成果:应明确标署“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jxf吉祥官网总站)”为该项目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

   (4)专利:申请单位应为jxf吉祥官网总站。